手机看新闻

今年襄阳楼市调控不放松

来源:襄阳日报 2018-03-05 09:28:00

[摘要] 今年襄阳楼市怎么走?3月1日,我市召开房地产市场 座谈会,房管、公积金管理 、物价、工商等部门在会上明确表示,继续加强 ,楼市调控不会松动。

今年襄阳楼市怎么走?3月1日,我市召开房地产市场 座谈会,房管、公积金管理 、物价、工商等部门在会上明确表示,继续加强 ,楼市调控不会松动。

公积金贷款“不差钱”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买房 实惠,但由于种种原因,很多楼盘不愿接受公积金贷款。上月,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襄阳 支行、市房管局等六个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市民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在座谈会上,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副主任朱成珍承诺公积金管理 将减少审批环节、压缩贷款审批时限,自受理贷款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

面对部分房企提出房贷资金紧张的担忧,朱成珍明确表示襄阳公积金“不差钱”。她说,襄阳市民一年缴存的公积金就有35亿元,再加上还贷和结余资金,至少有七八十亿元,完全能满足市民的房贷。

由于房价上涨,市民房贷的金额也相应增多。对此,朱成珍建议市民使用公积金+商业贷款组合贷款,即用公积金贷一部分,剩余部分选择商业贷款。

拟出台精装房政策

去年襄阳楼市,精装修的房屋(精装房、成品房)销售 抢眼。据房管部门统计,自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审批通过的七八个在售楼盘项目中,有90%推出的是精装房,比如恒大、碧桂园。“精装房项目越来越多,而且现在很多城市已经出台了精装房的相关规范和政策,但襄阳目前对这一块还没有明确规范,给 带来了一定难度。”市房管局房地产市场 科科长侯红丽告诉记者。

由于 存在空白,市民购买精装房,一般是两份合同:一份是毛坯房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是房屋装修合同,前者是工商和房管联合制的格式合同,后者随意性较大。

据了解,目前房管、工商、物价正在商定精装房标准的文件,拟对楼盘精装房的工艺、质量、标准、房价以及合同细则等进行规范。

鼓励举报房企违法违规行为

在座谈会上,市房管局对外公布了《关于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实施有奖举报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核心就是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开发商的违法违规行为,并给予现金奖励。

房管部门主要受理以下举报:未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等级证书或超越资质等级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未经综合验收或将验收不合格的房屋交付使用的;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的;未按规定收存、使用商品房预售 资金的;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标示信息不全,标示价格与备案价格不一致的;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的;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 的;未在市房管局备案的经纪机构销售代理商品房的。

征求意见稿提出对市民举报房企违法违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未有明确罚款标准的,奖励2000元/个;有明确罚款标准和依据的,按罚款的50%进行奖励。

市房管局副局长孔令波说,今年 对襄阳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松动,房企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主动适应新政策,转变发展理念,合理搭配不同销售业态,创新探索运营新模式,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樊城区
      • 襄城区
      • 襄州区
      • 东津
      • 鱼梁洲
      • 枣阳
      • 宜城
      • 老河口
      • 南漳
      • 谷城
      • 保康
      • 高新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